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辽宁孙家湾特大矿难专题 > 正文

辽宁孙家湾矿难搜救进入尾声 赔偿金开始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阜新2月18日电 (记者石庆伟)18日,辽宁阜新孙家湾矿难遇难矿工人数上升至213人。搜救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善后赔偿工作取得新进展,已有8具遇难者遗体进行了火化,第一笔赔偿金已发给部分遇难者家属。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相关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井下一直保持一定数量的搜救人员。但据搜救人员分析,剩余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极小。

  伤员救治工作也取得进展。15日晚从井下救援上来的生还者李再学到18下午已经可以和医生进行沟通并说出自己的名字。

  据阜矿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遇难矿工的遗体已辨认192具,其余遗体因面部受创较重等原因,辨认工作遇到一些困难,辨认工作仍在进行。

  18日早8时左右,遇难矿工张维国的遗体第一个在阜新市殡仪馆火化。当地政府部门和阜矿方面为遇难者后事处理作了周密的组织安排,遗体火化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在孙家湾煤矿办公楼内看到,与前几日相比,这里的工作人员增加了许多,善后理赔工作已成事故处理的重点。工作人员就赔偿事宜、制定协议而紧张忙碌着。阜矿集团派出上千名包户工作人员,深入到遇难者家中,商讨和办理赔付工作。已有41户家属签订了善后赔付协议。

  相关专题:辽宁孙家湾特大矿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