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兰州至重庆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00 重庆晨报
兰州至重庆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渝川甘委员共谋一条路。从右至左分别是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民建重庆市委主委吴云汉、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徐创风。本报特派记者 杨光毅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杨光毅) 昨日上午,重庆、四川和甘肃3个省市的3位全国政协委员,在谋划着同样一件事情:建议国家将兰渝铁路建设纳入“十一五”计划中。

  铁路将穿越四川

  这3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是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民建重庆市委主委吴云汉、民
建甘肃省委主委徐创风。

  据介绍,从1994年起,建设兰渝铁路的呼声就一直不断。到如今,已是第12个年头。委员们得到的消息是,兰渝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铁道部门已开始对兰渝铁路进行勘测。

  其走向从兰州经甘肃的岷县、武都,四川的广元、南充、广安,然后进入重庆的合川到重庆。王恒丰委员说,这将是西北和西南之间的便捷通道。

  委员年年都提案

  “关于建设兰渝铁路的提案,我已经提了8年。”吴云汉委员扳着手指数了一下,从1998年开始到今年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这已是他第8次通过提案呼吁建设兰渝铁路了。

  渝川甘加紧协调

  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重庆和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均提交提案建议国家将兰渝铁路建设纳入“十一五”计划。

  甘肃方面提供的材料显示,《关于立项建设兰渝铁路的建议》这份提案“提案者”一栏中赫然有16位委员的名字。

  据了解,不久前,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访问重庆时,两省市的主要领导,都谈到兰渝铁路的建设问题。3个省市人员组成的兰渝铁路协调小组已成立了10多年,去年6月初还在重庆召开前期工作联系会。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