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赴北京班机上看望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赴北京班机上看望人大代表

赴京班机上,张德江与代表亲切交谈 本报特派记者 邓勃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万米高空上 掌声响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余颖 李宜航 张演钦 周敏 蒋铮

  昨天下午3时多,GZ3109航班载着广东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158名全国人大代表,翱翔在蓝天上。坐在22排D座位的和平县附城镇龙湖村村民罗红英,不经意抬起头来,一
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那不是张德江书记吗?

  没错,此时,在万米高空的机舱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正逐排看望代表。“你们准备了什么议案、建议?”张德江关心地问。

  “带了一个农业方面的。”罗红英答道。

  “我们国家对三农问题很重视,去年一年在减轻农民负担方面做了很多,大大调动了农民积极性”。顿了一下,张德江又朗声说道:“这是政策好,天帮忙,还有人努力!”

  听到这,代表们全笑了。

  茂名乐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乐正乐呵呵地听着,没想到张德江书记突然叫出自己的名字来。“倪乐,你的企业现在怎么样?最近国务院出台了加快非公企业发展的文件,很多领域都开放,你要好好干!”

  快人快语的倪乐站了起来:“向您报告个好消息,我们刚刚拿到生产许可证,允许我们生产彩弹枪……”

  坐在后一排的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楷也接过话题,和张德江书记聊了起来:“这两年,我们这个非公企业,选的都是低能耗低污染的产品来发展。”当听到他介绍“今年的销售将突破10个亿”时,张德江点点头:“发展越快越好,越高兴!”

  很快,张德江书记又转到了五邑大学校长林健身边。

  “不要站起来了。”见林健正在用餐,张德江按住他的肩膀,示意他继续坐着,“五邑大学很有特色,今后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广东不把人才建设搞上去,以后就要丧失竞争力!”掌声响起,在万米高空……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