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大会开幕委员“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0:16 华夏时报

  昨天下午,是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的日子,来自全国34个界别的2100多名政协委员,按预定时间,准时抵达了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停车场。

  但是,从委员下车到走进会场,虽然只区区百米,竟然让为数不少的委员沿途遇阻,成了大会开幕式的“迟到者”———都是记者惹的“祸”,都是委员心里“热”。

  最先到达的是中共界别的委员,车未停稳,在广场上守候多时的记者,一下子全“轰”上去。只要有一个委员被一名记者“拦截”,顷刻间就有一大群记者形成“人墙”,而这时的委员们,面对热情的记者,不仅始终不散脸上的微笑,更重要的是,对记者问过来的问题,都尽量答得多一些、答得全一些。当然,也有不答的时候,这时记者会听到一句:“实在抱歉,您的问题我了解得不多。”

  在中共界别的委员逐步步入大会堂的同时,由450多名民主党派委员组成的车队也进入场内,紧接着又是一阵人浪往前拥。

  台盟的许世铨委员,下了车几乎就没法迈步。操着南方口音的许委员,被记者一次又一次的问到《反分裂国家法》问题,诙谐又不失严肃的许委员,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回答:第一,这是一个不可动摇的原则问题;第二,《反分法》与两岸包机的宗旨一脉相承;第三,两岸同胞的情感逻辑和思想逻辑不会起冲突……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许委员太在意了,以至忘了大会的开幕式,这时大会开始已经进入读秒阶段。

  要说最身不由己的,当算“大牌”或“大腕”委员了。林毅夫委员自从“遭遇”上第一个问话的记者,接下来的问题要用“堆”来形容,不仅仅是“三农”问题,股市、就业、房地产、社会保险、国家垄断等一个个热点,层出不穷。在记者的眼里,林委员简直就是部“经济大辞典”,“这座‘富矿’哪能放过呀!”

  所以,“添乱”的记者在余下的时间里,只有来的没有走的。林委员这时明明知道自己迟到了,但是,他从未收敛的招牌式微笑,愣是让记者有恃无恐。

  比林委员好不了多少的,还有陈道明委员、黄宏委员、刘永好委员……,他们所到之处,必成“堵点”所在。“大会堂里在奏国歌了。”好不容易进入大会堂前厅的黄宏委员,直到国歌奏响时,还没完全摆脱记者的追堵……

  作者:本报记者江金骐

  (来源:华夏时报)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