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家和万事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 文永毅) “每个国家都不会允许国家分裂,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天经地义,是外国人无权干涉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对《反分裂国家法》如是表态。

  关心“两会”两大热点

  现年八十六岁的马万祺老先生虽然身体略感不适,但他仍然坚持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他对“两会”上的热点问题——《反分裂国家法》与“和谐社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谈到目前两岸关系时,马老说:“台湾民众也不想国家分裂,只有一小部分‘台独’分子与外国势力捣乱。”

  他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务,外国无权干涉。

  《反分裂国家法》即将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审议,马万祺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为了遏制“台独”,使“大陆对‘台独’态度更加明确,应该会多票通过。”

  对于大陆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执政理念,马老表示认同。“家和万事兴”、“和为贵”,他说,大家应该同心同德建设国家,使社会安定、经济繁荣。

  同时,马万祺认为,解决台湾问题、维护台海稳定应该是创建“和谐社会”的一部分。

  防治血吸虫病牢记毛泽东诗词

  谈起去年给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写信呼吁防治血吸虫病一事,马万祺回忆说,当时他是在一张报纸上看到江西等地受到血吸虫病的困扰。“他们很容易染病,又无可奈何。”说到这里,马老眼神中充满同情与焦急。

  马万祺说,他的建议,“中央很重视,马上就批下来了,还成立专门委员会派人调查。”马老认为,这是中国领导人“以民为本”理念的突出表现。

  “昨天温家宝总理会见时对我说:‘你的很多提议我都批下去了’,我对此表示了感谢。”马老说起献计献策时露出一脸满意的笑容,“对国家、民众有大影响的我都直接向中央反映。温总理很多都当天批复,很快就有回应。”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