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吴官正与人大江西代表互叙乡情共话发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18 新华网

  吴官正说:“去年江西GDP增长13.2%,人均GDP接近1000美元,经济快速发展,效益大幅度提升,这非常不容易。粮食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全省农民人均增收495元,创造了农民当年增收额的历史最高水平。惠农政策让农民确实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

  易敬林代表谈到,省委、省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提高人民群众的医
疗卫生水平。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江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工程已经动工,它不仅将改善医院的医疗条件,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离退休老同志的亲切关怀。程水凤代表谈到,我省大力实施大开放主战略,对外开放好戏连台,实际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对外交往明显增多,来赣的外宾、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创历史新高。

  蒲日新代表汇报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和农村公路改造的情况。洪礼和代表说,当年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设的昌九工业走廊,现在已经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利用外资占全省的60%,GDP占全省的32%。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吴官正高兴地说:“这几年江西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很快,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500公里,江西到周边省市的高速公路都通了,并加快了县乡公路建设。去年我回家乡,感到江西的路好走多了。目前,丰城、贵溪、黄金埠三大电厂都在加紧建设……这些都是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取得的成果。”

  听完大家发言后,吴官正对近年来江西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江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结合江西的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造性开展工作,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省委、省政府班子是一个干事业、谋发展的好班子。

  谈起这几年江西的发展,吴官正说,江西之所以发展得这么快,在于省委、省政府正确把握了江西的省情,提出了正确的发展思路。江西有优势,主要问题是工业底子比较薄,农村人口多,所以财力比较弱,农民增收比较困难。这几年,江西省委、省政府重视抓工业,重视培育财源,千方百计加快工业发展,财政收入四年翻了一番;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大量输出农村劳动力,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高速公路建设、农村公路改造、电力设施建设都取得了很大成绩,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取得了很大发展,在校大学生达到50万,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吴官正说,省委、省政府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带了好头,作出了表率。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说不完的心里话,道不完的家乡情,吴官正衷心祝愿家乡:今年花胜去年红,一年更比一年好。

  “官正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对江西加快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江西虽然有变化、有发展,但是同党中央的要求,同官正书记对我们的希望,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倍努力工作,把江西建设得更美好。”省委书记孟建柱的话,道出了代表们的决心,道出了井冈儿女的信心。 (傅云 桂榕)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