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董建华:香港经济转型获初步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16 新京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北京饭店举行的香港特区酒会上表示,香港回归祖国7年来,香港经济转型取得了良好、初步的进展。

  “香港人都应该为此觉得自豪”,董建华在酒会致辞中说,7年来,香港经历了不少挑战,但也取得了不少成就。首先成功落实了一国两治、港人治港的伟大构思,这是最艰巨的一个挑战。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维持了一个自由、法治、多元化的社会。香港民主也按照
基本法的规定稳步向前发展。

  董建华称,香港过去7年一直面对着艰难的经济转型挑战,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加上人力的严重破坏,亚洲金融风暴的兴起,引起了泡沫经济的破灭,楼市快速下滑,大量的财富蒸发,消费力严重地削弱。但是,特区政府与市民同心同德,依照“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方针,香港经济转型终于取得了良好、初步进展。

  他表示,去年一年,香港的经济增长率、失业率、楼市、股市,以及最新公布的财务状况,都给港人以新的鼓舞。“我们的经济已经进入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好的状况,香港人也应该为此宽慰。”董建华大声说。

  董建华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特区政府和市民的努力,更离不开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与国家已经建立了密不可分的关系,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又为香港带来了无比的机会,这再次证明国家好,香港更好。香港特区政府今后的施政重点,还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发展为基调,并且大力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

  董特首对记者三缄其口

  昨日下午,来自香港的50多家媒体早早地赶到北京饭店,架好机位和找好拍摄角度,静候董建华的到来。  4时20分左右,董建华与部分特区代表和委员一起出现在北京饭店,面对媒体的提问,董没有停步,并笑而不答。

  随后,董建华在宴会厅用普通话发表了不到5分钟的酒会致辞。4点52分,董建华走出宴会厅,面对香港记者大声呼喊“董生”,仍笑而不语。

  一分钟之后,董建华从电梯间走出,面对媒体的呼声,董建华再次紧闭双唇,只是挥挥手而没有说话。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