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特写:李长春在广东代表团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魏晞

  六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走进人民大会堂广东厅,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李长春曾任广东省委书记,今天在座的许多人都是他早已熟悉的老部下。

  “你满面红光,好靓啊”,走到张帼英代表身边,李长春微笑着用粤语和她打招呼。许多代表轻松的笑出声来。“我是从广东产生的代表,今天和大家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也是作为代表发言”。

  讨论刚开始不久,广东省长黄华华谈到的“珠江治污工程”就引来李长春发问:“珠江治污怎么样了?”

  “今年夏天就能初见成效,”黄华华说。

  “那我夏天就能在珠江游泳了?”李长春笑着问。

  “能。”

  听到黄华华的回答,李长春颇为欣慰的笑了。他说:珠江是广东的母亲河,必须得全流域治理,保护好母亲河。

  没多一会,第二位发言的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向李长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继续做好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和二0一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筹办工作’,我建议,把‘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也加进政府工作报告里。”

  广州市去年七月刚刚获得二0一0年亚运会举办权,筹备工作正紧张铺开。李长春略想了想,抬头对身边不远处的中央电视台记者说:有关广州亚运会筹备情况,中央电视台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写一篇新闻报道。全场顿时一片掌声。

  随后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的发言更引起李长春的关注。当听到广东出版集团正式转制为国有独资的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时,李长春点头说,中国图书出版行业体制改革非常紧迫,现在需要尽快形成一批集图书出版、发行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冲破国内现行的老体制,尽快“走出去”。

  他指出,当前中国图书进口和出口数量相差十倍,处于严重逆差,这与中华悠久文化有差距。

  李长春说:希望中国的出版集团能走向世界,广东作为这方面先行一步的省份,应尽快起带头作用。广东出版集团不仅要占领中国南部市场,而且要进入东南亚、全世界华人社会,打入西方主流社会。

  在参与讨论的三个多小时里,李长春不时向发言代表询问情况,随即“现场办公”。一位参加讨论的广东人大代表对记者说:这下我们的问题能更快解决了。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