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别样过“三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6:02 北京晨报

  “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为女人的消费天性找足了理由。在呼和浩特市,记者了解到,闻风而动的商家瞄准了女人的钱包,在时尚消费上做足了文章。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追求。美容、美发、健身、水疗……名目繁多的消费为女人的美丽增加了一份自信,很多人乐此不疲。记者了解到,呼和浩特市的各大美容院、健身房纷纷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包括价格不一的套餐、特惠包月等项目。有的只有平时价格的一半
甚至更低。如一家美容院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香熏美白产品,原价560元/4次,特惠价仅80元/1次。而一些店家推出的“金卡”“银卡”“钻石卡”,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因比平时便宜而吸引了不少顾客。

  与昔日“保守”“传统”的“三八”妇女节相比,今年的妇女节增加了一些前卫时尚的色彩。玫瑰不再是情人节的“御用”花,越来越多的丈夫用鲜花表达了对妻子的爱。而内衣,更为“三八”节的到来平添了几分热浪。记者在呼和浩特市的“维多利”“首府广场”等商场看到,“三八”节期间,他们推出了“买一增二”、返券、打折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情侣前来购买。一些男性一改往日的含蓄,大大方方地在内衣专卖柜前为妻子挑选内衣。很多人表示,送内衣既实用也很温馨。

  如果说昔日的“三八”妇女节还受到一些年轻女性抵制的话。那么,商家的时尚消费、心理引导,已经将年轻女性彻底拉入到了“三八”妇女节的消费行列中。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情调”“浪漫”“品味”是商家使出的“杀手锏”。在呼和浩特市,一些讲究情调和生活品质的消费场所受到了年轻女性的青睐,许多歌厅、西餐厅、咖啡馆、茶馆,都推出了打折酬宾活动招徕顾客。

  记者发现,今年的“三八”节,不少女性把书作为节日礼物“奖赏”给了自己。一位在媒体工作的女性朋友告诉记者,女人从书中能得到很多,女人应该像爱自己的容貌那样爱书。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