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港澳加盟北京奥运有三大用武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港澳地区应利用其独特的角色和优势,全方位参与北京奥运的筹备工作。”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认为,港澳加盟北京奥运的筹备工作,至少有三大“用武之地”:培训、旅游和推介。针对这三方面,朱树豪委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赛事服务人员、市场营销人员、旅游接待人员等,这些特定人才的培训包含着巨大的商机,而这也是港澳地区的优势所在。”为此朱树豪委员建议的“第一招”就是,北京
可面向港澳地区,出台奥运特需人才培训的合作与投资指导意见,鼓励香港的学校、民间机构,以及企业、商业机构,通过培训市场介入到奥运各领域的筹备工作中。

  北京奥运将带来大量的海外游客,而旅游业、酒店业、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行业等香港的产业优势,是朱树豪委员“第二招”的灵感来源。他建议把旅游业作为龙头行业,港澳地区加上北京等内地城市,共同筹划、设计出台一个整体的旅游观光线路。

  “第三招”,朱树豪委员还建议以香港和澳门为基地,系统性地组织安排以北京奥运为核心主题的展览会、推介会、国际体育论坛,借助港澳地区这一国际桥梁,增强北京奥运的宣传力度。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