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黄晓浪委员呼吁不要为教师流动设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16 人民网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周凯)全国政协委员黄晓浪呼吁,应落实相关的法律规定,打通公办、民办学校教师无障碍流动的渠道,促进人才资源合理配置。

  黄晓浪委员是一所民办学校的校长,他说,《民办教育促进法》已经明确规定,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的教师享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和权利。但在实际操作中,民办学校教师处于被动的地位,有很多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他举例说,公办学校的教师有编制,人事关系在教育局;民办学校教师无编制,人事关系在口袋里,是无人管的“黑人”。如果一个教师离开公办学校去民办学校工作,就必须放弃在公办学校工作的资格,以后就没可能回公办学校工作了。此外,离开公办学校进入民办学校的教师,其原在公办学校工作的时间就不能再计入他以后的社会保险。“这些情况给民办校师资队伍建设带来困难,好老师要么进不来,要么留不住。”

  黄委员建议,为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教师建立统一的人事制度和社会保障系统,确保两种学校的教师能够正常合理、无障碍对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