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天津代表团继续审议两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5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王宏王立文武志成金永伟)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昨天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张立昌、戴相龙、房凤友、刘胜玉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两高”报告文字不多、结构清晰、语言精炼、文风朴实,注意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报告对过去一年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
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明确具体、切实可行。报告贯穿了中央关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体现了求真务实,拼搏奋进的精神,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2004年,最高人民法院带领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践行“公正效率”主题和落实司法为民的要求,大力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审判工作水平,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尽心竭力为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可靠的司法保障,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代表们说,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成效非常突出。检察院在自觉接受监督,保障检察权力正确行使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他们不断深化检察改革,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在检务公开、执法规范化建设等项工作上,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开展了“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教育活动;还在强化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上,加大了工作力度。

  代表们一致表示同意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和受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委托的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到会听取意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