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香港妇女看反分裂法:从己做起争取实现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章琦) 六十多个香港妇女团体的代表二十一日举行座谈会,听取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反分裂国家法》的介绍;与会者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主要精神是只要有一线机会,就要用百倍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港人可以从自己做起,为实现国家统一大业出一份力。

  座谈会由全国妇联九届港区特邀代表主办,主讲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
执委陈凤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费斐及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大律师,二百多位出席者来自六十多个妇女团体。

  身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特邀顾问的陈凤英,在汇报了今年全国“两会”之后表示,全国人大会议以没有反对票而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大会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充分表现了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信心。

  谭惠珠大律师从法律观点逐一诠释《反分裂国家法》的条文,指出这部法律并非针对台湾人民或任何个人,而是针对“台独”势力的分裂国家行为,强调只要有一线和平可能,就要尽一切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因此从这一角度看《反分裂国家法》,不是一部主动攻击的法,而是防卫性的、有阻吓性的法律。

  对于香港妇女、香港居民可以做些什么,费斐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可以从自己做起。她以“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来形容和平统一大业,种瓜可以得瓜。须要精心培育,浇水、除草、灭虫,才能有美好的收获。

  谭惠珠则提议,要赢得台湾人民的心,让台湾人民了解回归祖国有利无害,才是对“台独”釜底抽薪之法。过去也有部分港人对香港回归有疑虑,但不少人移民外国之后近年又回流,并把子女送到北京上大学,是因为看到国家的发展,走上繁荣昌盛;港人可以向台湾朋友介绍香港回归的亲身经历,作为见证。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