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26大游行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决定参加3-26-游行 泛绿内部异议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决定326走上街头参加游行但不演讲,泛绿内部也是异议颇多。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昨天表示,这是不当的选择,人民无权力才会上街头抗议,扁应该严守立场,对外发表声明或拟定政策反制,扁身为领导人岂能自我“去政府化”?

  至于曾建议扁不必上街头的澄社则表示遗憾。澄社社长洪裕宏说,陈水扁选在此时上街头,将会破坏“全民参与”的游行基调,这是在强大“独派”压力下,做出的错误判断,不过,还好扁没有要带队或发表演说,“虽然遗憾,但还没有糟透了!”

  洪裕宏说,大联盟部分召集人也反对扁走上街头,昨天拜会陈水扁,联盟还特地以邀请陈水扁“参与”取代“参加”的字眼,就是希望扁能够不参加游行,“没想到,陈水扁还是听不下建议。”

  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昨日表示,陈水扁的决定自有其考量,台联党表示尊重。不过,总召集人罗志明则不以为然:“陈水扁不藉此机会,代表台湾人民表达严正立场,让全世界知道台湾的心声,反而当个哑巴在那边走,且又全家出动,这样很危险。理想方案应是只演讲,不游行。”(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3-26大游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