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铁路系统改制专题 > 正文

铁道部将严查票务员与票贩子勾结谋私利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路风监察办公室在下发的《2005年路风监察工作要点》中强调,2005年,铁道部将严厉查处以车谋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维护铁路良好形象。

  《要点》指出,2005年,要加大对以车谋私问题的监督和查处力度。重点对运输能力紧张地区和单位以车谋私问题进行监控,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走访货主听取意见,认真
对待批评投诉,发现线索一查到底。加强对货运无票运输、换票运输、伪报品名、以整化零、虚报重量、骗逃运费等违纪事件中谋私行为的查处。

  要进一步规范运输代理、延伸服务经营行为,严肃查处乱收费。全路将开展中间站运输代理专项检查,重点纠正经营行为不规范和违规收费问题。撤销不具备开办条件的经营网点;不规范的,要停业整顿、限期整改;严重违法乱纪的,要坚决清出市场;打着运输代理招牌乱收费的典型问题,要公开进行处理。

  对客车惯性路风问题要保持高压态势。以查处私带无票旅客、私带无票货物、代办车票收取好处费等问题为重点,加强明察暗访;加强春运、暑运和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重视对旅游、民工、学生专列和旅游热点、热线的检查;完善跨局列车检查办法,形成监控网络。

  加大对售票部门违规“切块”谋取私利、票务人员与票贩子勾结等问题的查处力度,特别要加强春运、暑运和节假日等客票紧张时期和日常紧俏票违规售票的监督。加强对客票代售点乱加价或“点外设点”乱加价的查处,对违反规定扰乱售票秩序、影响铁路声誉的,要坚决按合同处理,问题严重的取消代售资格。

  各级路风监察部门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规范客运延伸服务工作,查处损害旅客利益和铁路形象的不规范行为。(刘勇)

  相关专题:我国铁路系统改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