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铁路系统改制专题 > 正文

北京铁路局收回调度指挥权 铁路客货运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李江泓)25日6时48分,原北京、天津、石家庄铁路分局调度指挥系统统一切换到北京铁路局新调度指挥中心,北京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的改革完成调度指挥权移交的关键之举。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铁路系统撤销铁路分局,使北京铁路局管内调度指挥台由182个缩减为133个,调度指挥人员由959人缩减为659人,运输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运输效率
明显提高。此次调度指挥系统切换,对铁路客货运输没有造成影响,25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铁路部门共装车9800车,卸车15550车,全部完成计划运量,运输组织平稳有序,安全生产基本稳定。

  为确保调度指挥系统切换成功,北京铁路局上调原天津、石家庄铁路分局350名调度人员,对连接484个车站的1000多部设备进行逐一调试,畅通联系渠道,并重新铺设了供调度指挥使用的各种通信线路,连接了各种计算机设备。

  北京铁路局重点加强改革过渡期间的安全检查力度,停止一切施工和与改革无关的会议,各站段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深入一线进行安全检查,并加强值班力量,现场掌握各项行车设备状况,确保了调度指挥系统切换期间的行车安全。

  3月18日,铁路系统撤销所有铁路分局,实行铁路局直管站段的管理模式,北京铁路局管内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分局撤销,太原分局、大同分局组成太原铁路局。(完)(责任编辑:郝锐)

  相关专题:我国铁路系统改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