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立委”蒋孝严有望月内率团访大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1:13 新京报
国民党“立委”蒋孝严有望月内率团访大陆(图)

1月29日,蒋孝严在2005台商春节包机仪式后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民党“立委”蒋孝严有望月内率团访大陆(图)

近日,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参访团在大陆受到欢迎。本报记者 倪华初 摄


  本报综合消息 继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之后,由国民党“立委”曾永权、蒋孝严组成的访问团也将在4月中下旬出发。这被台湾媒体称为国民党访问大陆的“第二团”。

  据了解,蒋孝严指出,江丙坤之行已成功地建立起两岸的沟通管道,并建立了许多有助两岸关系发展的共识,国民党访问团将在4月中下旬赴大陆访问,预计将就两岸包机定期化与农产品输入等议题,进行实质性协商。

  曾永权与蒋孝严表示,江丙坤之行已顺利与对岸达成了若干共识,包括客货包机、农产品销售等议题,大陆均有与台湾协商的诚意。为让这些共识能成功地落实,国民党预计在4月20日后,由特定“立委”组团出访大陆,就相关议题的落实与大陆进行协商。

  此外,在国民党“立委”参访大陆前,蒋孝严也将在改姓蒋后,于4月3日首次赴大陆桂林扫墓,向其母亲章太夫人报告改姓事宜,以慰母亲在天之灵。蒋孝严说,他也将会至浙江溪口蒋氏故居祭祖,以及至毛太夫人坟前扫墓。

  蒋孝严还表示,除了祭祖外,他也会至西安参加经贸活动,国民党主席连战是在西安出生,西安还有连战先人的坟墓,若时间允许,他也会顺道过去看看。

  台商代表

  “希望两岸互动交流层次提升”

  台商称最大愿望是两岸尽快实现“三通”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陈键兴 张勇)中国国民党参访团30日晚与中共中央台办及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就促进两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此间的台商代表对此表示,乐见双方通过沟通取得初步成果。“中国国民党推动两岸往来的态度值得肯定,广大台商希望其继续务实促成两岸互动交流层次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台商和岛内民众。”

  捷安特北京公司总经理林清发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大陆台商最大的愿望就是两岸尽快实现“三通”,因为这将使广大的台商受益匪浅。此外,关于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市场扩大销售的问题,岛内民众已感受到了来自大陆的关爱与善意,希望两岸相关机构和人士能进一步地推进落实。

  民革中央

  “把大陆人民善意带回台湾”

  民革中央负责人欢迎国民党参访团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张勇 陈斌华)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30日抵达北京。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朱培康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江丙坤先生率团参访大陆,是一次着眼于两岸人民共同利益、着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访问,民革中央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

  朱培康寄语中国国民党: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最好行动,就是要把先生毕生追求的中国统一、民主、富强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

  他最后表示,希望江丙坤先生率领的参访团在大陆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的情况,多听听大陆老百姓的心声,把大陆人民善意的声音带回台湾。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