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市民试乘地铁专题 > 正文

南京地铁声屏障工程使用舰艇消音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地铁指挥部获悉,目前南京地铁一号线地上线部分声屏障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除雨花西路纬八路段外,该工程月底前将全部竣工。

  南京地铁指挥部郭建强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地铁一号线沿线共有裸露在地面上2座高架桥和一处地面段。由于沿线经过部分居民住宅区和一些环境敏感区域。为降低地铁地上线因地铁列车运行所带来的噪声影响,需在这些地区设置声屏障。在建声屏障时,不少市民提
出质疑,说如果建了声屏障就看不到地铁了。对此,郭总告诉记者,尽管南京地铁列车属于长轨,机头是电客车,地铁列车噪声相对来说并不是太大,考虑到能让地铁周围居民有个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还是决定建声屏障。

  据介绍,两座裸露在地面上的高架桥中,安德门至中华门段长约1.7公里,东井亭至迈皋桥段长500米,全部采用高4.6米的声屏障隔挡起来,其材料来源于舰艇上所用的消音材料,造价很高,隔音效果很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高的声屏障其颜色呈灰色,与高架桥桥体颜色一致,声屏障离高架桥地面约14.6米,紧临地铁轨道2.2米,几乎紧贴地铁。那么坐上地铁能否看到外面的风景?郭总说,几乎看不到。他说尽管声屏障按每隔一米就有一块高度0.8米、宽度1米的竖条状透明隔音屏,但透视效果并不好。(王宏斌)

  相关专题:南京市民试乘地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