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利率变化难改地产市场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4 新世纪周刊

  近日,中国再度采取措施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允许银行提高按揭利率,提高首付款比例,并且正在考虑征收房地产税 。

  瑞银证券的数据显示,上海的房地产价格在2001至2004年间飙升了近70%,而中国房地产价格的总体涨幅 为25%。目前,上海的住宅平均价格超过中国其他任何一个城市。许多证据表明,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投资者正大量购买新建 高档住宅。瑞银证券的安德逊称,上海
新建高档住宅的3/4以上都是由上海以外的居民购买的。在2003至2004年, 上海的房贷总额占到全国的近20%,尽管房地产的建设规模只占全国的5%。

  虽然上海的住宅价格是中国其他城市的两倍,但当地居民的收入也是其他地方的两倍。而且,上海的建筑业活动已经 大幅减缓。正在供应的市中心最好的房地产项目,仍有很多买家和用户。有关投机者购买住宅然后空置的报道似乎有些夸张, 实际上,在过去5年中,空置的房产数量正在逐年减少。

  中国将房贷占房产总价的比例降至70%的做法早在人们意料之中。某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说,在最初的售价下滑之 后,“我能得到的所有证据都表明,新建项目的需求符合地产商的预期,而且价格也达到了多数地产商的乐观预期。”换言之 ,这样的政策变化对人们购房的影响非常小。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