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新任政法委书记亮相痛斥用人和司法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14日电(记者董智永)刚刚上任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俊,14日上午出席了河北省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这是他到河北履新以来首次在如此大范围内亮相。他在讲话中痛斥用人腐败和司法腐败。

  原任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的车俊4月2日到河北上任以来,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各省直政法部门,并到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地和一些政法基层单位进行了调研。14日
召开的这次会议,参加人员包括省直政法部门所有副厅级以上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地市县政法方面的有关领导。

  车俊在讲话中着重讲了如何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并就如何提高执政能力、执法水平和抓好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要求政法机关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中心,服务构建“和谐河北”的大局。在谈到确保司法公正时车俊说,当前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两个问题,就是用人上的腐败现象和司法中的腐败问题。这两个问题能不能解决好,直接关系着党的指正能力能否得到提高,党的执政地位能否得到巩固。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的最后一条途径。政法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决防止以权谋私、以案徇私。

  据记者了解,河北省政法系统近年来出过很多震惊全国的问题案件,例如警察杜书贵开枪杀人、霸州一派出所民警将刑讯致死的嫌疑人偷偷掩埋等案件。前不久网上热炒的唐山市公安局南堡开发区分局刑讯逼供案、扑朔迷离的聂树斌是否被冤杀案,更使河北的某些政法机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曾经在政法系统长期工作过的车俊4月12日在石家庄市调研时谈到,案件再难侦破、犯罪分子再凶狠他都不怕,就怕政法队伍内部出问题,那样对党和人民没法交代。所以要大力提高政法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坚决杜绝司法腐败。(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