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北杀妻冤案专题 > 正文

佘家三人拟就湖北杀妻冤案提出国家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湖北京山4月14日电 佘祥林的辩护律师周峰今日透露,佘祥林一案中,提出国家赔偿请求的目前已初定为5人,包括佘祥林、佘锁林、杨五香、聂麦清及倪新海。而张在玉已于今早启程返山东。

  佘母兄及两证人准备申请国家赔偿

  据了解,佘祥林的哥哥佘锁林和母亲杨五香均因上访被关押,其中佘锁林被关押41天,杨五香被关押9个月,在被放出后死去。因涉嫌作伪证,倪新海被关押了22天,聂麦清被关押3个月零6天。

  佘祥林的另一位辩护律师张成茂表示,除了佘祥林之外,他和周峰已经在替其他4人申请国家赔偿进行相关的调查和准备工作。至于4人索赔的具体数额,张律师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因为4人都已经表态,他们要等到佘祥林申请赔偿的具体数额出来之后,才能确定。

  张在玉昨回山东

  张在玉的哥哥张在生向记者透露:张在玉已于今日一早携自己山东的丈夫离开京山,到武汉坐火车返山东。

  张在生称,张在玉原计划只在家短短地呆几天,但现在已大大超过预期。目前正是农忙时节,张在玉山东家中的农活一直无人帮忙做。原来他们早就准备走,但张在玉坚持在佘祥林案庭审完之后再离开,因为她想第一时间获悉庭审结果。张在生还透露,妹妹走的时候表示,她这次回家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和佘祥林见上一面,但是,妹妹表示她以后会常回来看看的。

  多家学校邀佘女重返学堂

  对佘祥林来说,18岁的女儿佘华容现在是他最大的期望,记者今日获悉,现在已有几十所学校向佘华容伸出了援助之手,表示将免费让佘华容继续她的学业。佘祥林获悉此事后表示,感谢这些学校对女儿的关心,他将在征求女儿及家人意见后,作出最后决定。

  据悉,因为佘祥林蒙冤入狱,佘家上访和申诉把家里的钱都花光了,当时读初一的佘华容无奈辍学,并远赴深圳打工。女儿因为自己而没能继续学业,这一直让佘祥林痛心不已。特派记者刘子锐

  相关专题:湖北杀妻冤案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