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多伦多华人呼吁有选择性抵制有罪不认日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区反对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行动继续进行。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会4月16日和17日连续举行的征集签名行动已经有万人签名。

  据报道,加拿大史维会将于本周,公布一批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及日本政府窜改历史教科书公司的名单,并发起有针对性的抵制行动。

  17日参加签名活动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姓童和姓吴的两位女士表示,作为中国人无法接受日本窜改历史教科书和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的行为;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陈先生表示,自己并非仇视日本人民,但是日本政府对当年的侵略行为,至今未真正道歉,他们的首相还去参拜靖国神社,实在无法令亚洲人民接受。

  加拿大史维会负责人王裕佳介绍,史维会发起的反对日本入常签名行动已经征集了3500万个签名,目前史维会正在研究有关在二战期间曾经帮助日军获利,而未有任何悔改行动的公司,以及那些支持窜改日本教科书的公司,史维会将在本周公布这些公司名单,在全球发起经济制裁行动,有选择性的抵制这些日本公司,而非一味抵制所有日货。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