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辞职专题 > 正文

董建华出席行会成员晚宴 赞扬曾荫权非常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00 中国新闻网
董建华出席行会成员晚宴赞扬曾荫权非常有能力

董建华伉俪和曾荫权(左)在行会成员晚会上(香港大公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前行政长官董建华昨日在行政会议成员晚宴上致辞时说,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非常有能力,希望大家支持他。而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昨晚宴请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伉俪,超过两百名政府高官、立法会议员、商界人士参与,场面非常热闹。重遇昔日工作上的亲密战友、日常接触的好朋友,董建华心情极佳,神采奕奕,全程笑容满面,不但“满场飞”与到场人士握手示好,亦主动与传媒挥手示意。

  过去两周,董建华伉俪多次出席社会各界为他特设的欢送晚宴。行政会议成员,包括三司十一局问责官员以及多名非官守成员昨晚筵开二十二席宴请董建华伉俪,出席人士除了特区政府多个部门的首长外,还包括公营机构的高层、立法会议员、商界人士以及大学校长等。

  董建华伉俪甫到场,即成为嘉宾和传媒的焦点。他边走下楼梯边向大家挥手示好,更率先与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握手打招呼。由于嘉宾不少是其昔日工作的好拍档,就是日常接触的好朋友,董建华对他们甚有亲切感,全程笑容可掬,不断握手、挥手打招呼,轻松、无负担的心情显而易见。董氏伉俪和曾荫权更应传媒要求,站定让传媒摄录和拍照。

  出席的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引述说,董建华在席上致辞时,赞扬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非常有能力,呼吁大家支持他。又说“一国两制”能否成功落实,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曾荫权则赞扬董建华是好老板及好上司,具有国际视野,确立了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说,回归前社会有不少疑虑,而在董建华带领下,香港实现了成功过渡。

  期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由于场地面积不大,而且每个人都举着酒杯畅谈,难免发生互相碰撞。财经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稍不留神,将杯中的橙汁泼洒在董建华右手衣袖上。地产及建造界立法会议员石礼谦反应极快,马上用纸巾帮董建华擦去衣袖上的橙汁。三人面上露出会心的微笑,马时亨称:“不紧要,水为财,董先生不介意的。”

  相关专题:董建华辞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