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辞职专题 > 正文

香港新特首官邸可能首选原香港总督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06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特首官邸可能首选原香港总督府(图)

香港新特首府可能选中礼宾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刚成立了由黄保欣担任主席的“行政长官报酬及离职后安排独立委员会”,就行政长官的报酬和离职后安排进行研究,预计于2个月内提出建议。不过,是次研究似乎未有涉及另一个市民关注的有趣问题:“新任行政长官应该住哪儿?”

  报道说,在港英时代,历任港督均以前港督府,即现礼宾府作官邸。但首任特首董
建华改以其私人住所为官邸。董建华离职后,“特首府”所在便再成为令人关注的问题。

  行政长官私人秘书叶文辉答复议员查询时指,当局并没有预留开支研究设立新特首永久官邸之用,只会由建筑署整体拨款拨备,支付新的行政长官的官邸、别墅等翻新及维修工程费用。

  对于有关问题,香港立法会内不同党派议员均认为,作为特区之首,应该入住正式的官邸,可以突显身为特首的地位,而暂时以前港督府,即现礼宾府为首选。不过,如果有更理想的地点,他们也支持新特首另建官邸。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刘江华认为,新特首搬回礼宾府是一个可行的方案,不过,若产业署在评估后发现有较好的地点,亦可以考虑为特首建新的官邸,但最重要的考虑是“近政府总部”,以方便工作。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蔡素玉表示,她认同新特首应该搬往礼宾府居住。但她强调,是否入住礼宾府,最终决定权始终在新特首身上。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华明称,新的行政长官理应住在礼宾府,加上礼宾府位置理想,毗邻政府总部、立法会等,方便施政,故毋须特别兴建新的官邸。

  相关专题:董建华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