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40万游客进出重庆各大景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14 重庆时报
40万游客进出重庆各大景点(图)
昨日下午,市民在动物园饶有兴致地观虎

  实习记者 唐浩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龙华)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四天,外省游客开始大量涌入我市,各景区游客量不断上升。

  全市 进出游客昨超40万

  据市假日旅游办介绍,昨天进出我市的游客量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进出游客总量超过40万人次。据了解,我市各景区前几天的游客主要以主城区游客为主,但从昨天开始,外省游客开始大量涌入我市各景区,这些游客以四川、贵州、湖北、陕西和广东、浙江等省为主,且自驾车游占了相当比例。

  歌乐山 3万人昨游烈士陵园

  今年“五一”黄金周,红色线路尤其受欢迎。昨天,歌乐山烈士陵园就接待游客3.1万人,同比增长了84.5%。

  市假日旅游办统计显示,前4天我市各红色景区景点接待游客量都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出现了多条火爆的红色旅游线路。如“红岩精神———长征足迹四日游”、“红岩文化———小平故里二日游”、“酉阳红色之旅三日游”等,这些红色线路都很受游客欢迎。除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等游客大增外,昨天酉阳县几大景点也接待8000人次,江津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和陈独秀故居接待1600人次。

  动物园 4天接待10万人

  动物园是今年“五一”黄金周市区旅游的一大热点,到昨天为止,动物园4天共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因昨天天气晴好,不少区县游客都带着小孩到市区来过节,而动物园无疑成了孩子们最喜爱的地方之一。据九龙坡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动物园每天的游客量都是两三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0%。

  仙女山 山上惊现骑警风景

  到仙女山的游客发现,今年仙女山多了一道骑警风景。据了解,“五一”期间,仙女山首次在旅游景区推出骑警巡逻,在景区主要干道上几名英俊潇洒的警务人员,乘坐高头大马,进行往返巡逻,维护景区交通和治安秩序,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同时也为仙女山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黑山谷 断裂吊桥昨修复

  本报昨天报道了黑山谷景区发生吊桥断裂事件,记者昨天从黑山谷风景区获悉,断裂吊桥已修复,不再影响游客旅游。

  另据市假日旅游办介绍,昨天还有游客投诉东方旅行社组织的三峡游,船况与合同约定不符,引起游客不满。据了解,旅行社安排200多名游客乘坐的船只没有达到合同约定船况,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后经协调,旅行社对游客作出一定补偿后游客才上船出游,市旅游质监所将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