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我国留日学生伙同他人入室抢劫杀害4人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4:31 北京晨报

  伙同他人入室抢劫杀害一家四口

  日本福冈地方法院19日判处两年前在福冈抢劫杀人的中国被告魏巍死刑。今年1月,我国辽宁省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涉案的另外两名中国被告杨宁和王亮进行判决,两人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没有理由减刑

  福冈地方法院的裁决认为,现年25岁的魏巍和其他两名中国人杨宁和王亮合谋入室抢劫,杀害从事服装经营的松本真二郎、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罪名成立。

  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说,检察官要求对魏巍判处死刑,而他也表示认罪。“我的确犯下了这样的罪行,令失去亲人的家庭感到悲伤和愤怒。我希望自己的死刑能够告慰死者的家属。”时事社援引这名中国被告的话说。

  嫌犯先后落网

  根据法庭提供的文件,这起谋杀案发生在2003年5月。被告人王亮被日本福冈九州英数学馆开除后,与同在福冈留学的被告人杨宁商量抢钱回国,并拉拢魏巍共同实施。

  同年6月19日夜,杨宁、王亮、魏巍潜入松本真二郎家,先后杀害松本真二郎一家四口,劫取4万日元,并将被害人身体铐上铁块和哑铃,沉入大海。

  犯下抢劫谋杀罪行后,杨宁、王亮潜逃回国先后被捕。魏巍则继续留在日本,直到因为其他犯罪事件于2003年8月被日本警方拘捕。

  中日密切合作

  这宗案件引起中日两国警方高度重视,并展开联合行动。3名嫌疑人先后在中国和日本落网。

  今年1月24日,辽宁省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杨宁死刑;判处被告人王亮无期徒刑。

  在日本福冈地方法院对魏巍进行审讯期间,中国方面向日方提供了审讯杨宁和王亮时的书面文件和证据,日方检察官也向法庭呈交了这些证据。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