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夫人动用公款游美国 6天花费300万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55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时宏远

  5月18日,台湾有家媒体以封面故事报道形式,披露了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美国参加儿子陈致中的毕业典礼,6天花了300万元新台币(约合75万元人民币)。而更令人惊诧的是,这笔开支花的竟是台湾纳税人的钱。

  住豪华酒店 坐林肯轿车

  此次吴淑珍赴美,虽然行程只有6天,但她的陪同人员却有15人。这伙人花的300万新台币里,最大开销花在了住宿上。为了不掉身价,他们选择了当地有名的马克·霍普金斯酒店,16人共开了19个房间,房价从每晚2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吴淑珍则要了一间每晚将近1000美元、视野极佳的最贵房间。

  为了伺候好吴淑珍,台驻旧金山经济文化办事处不惜重金租了一辆豪华林肯轿车,连车带司机专门负责接送吴淑珍;顶级凯迪拉克车则成为陈致中和女友的专车;还有一部箱型车则配给了其余成员。这些车6天共花了将近22万,加上往返机票,交通费总共约92万。

  吴淑珍12日抵美当晚,便去了一家最知名的日本料理店用餐,那一餐总共花了43000元台币。他们此行用的最贵一餐,是在纳帕酒乡吃的法国料理,总共花费了将近80000台币,平均每人吃进肚子里的就有5000台币。

  享“副总统”安保 让纳税人买单

  这次吴淑珍赴美,虽然被“政府”定性为私人之事,但据台当局的一位官员透露,此行的安全保卫是比照“副总统”吕秀莲访美的规格。早在吴淑珍这次出行前,台湾的“外事部门”就已向美国有关部门通报了此事,甚至还描绘了吴淑珍是坐着轮椅的这一重要特征。12日,台湾当局驻美代表李大维更是亲自接机,以确保吴淑珍顺利通关。

  其实,这是缘于2002年9月吴淑珍在美国的“不幸遭遇”。当时,吴淑珍对美“访问”之后,在机场正准备搭机离境之际,受到美安检人员用金属探测棒对其的安检,这不仅让台湾“第一夫人”尴尬异常,而且使陈水扁颜面扫地。

  针对台媒体的有关报道,虽然陈水扁办公室给予驳斥,但台驻旧金山经济文化办事处官员却说,吴一行在美的花费,“外事部门”已规划报销。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