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北杀妻冤案专题 > 正文

佘祥林案自缢民警遗体今日火化 死因至今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在双方连续僵持数天后,自缢民警潘余均的后事处理终于出现重大转机。昨晚,晨报记者获悉,在与当地有关部门数次协商后,死者潘余均的亲属同意举办丧事,将在今日火化潘余均的遗体。但是,由于有关部门仍未给出说法,潘余均为何自尽仍是一个不解之谜。

  据悉,现年42岁的潘余均生前担任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110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曾于11年前参与办理佘祥林案专案组,近日,在湖北武汉接受调查期间自缢身亡,其亲属一直要求有关部门对潘之死有个“明确说法”,但至今未得到答复。

  遗体火化后再解决其他事

  “明天,潘余均遗体必须火化!”昨晚9时许,死者潘余均的亲属刘强(化名)口气十分肯定,他说:“作为死者亲属,我们已同意了有关部门的安排。”刚听到这个消息,记者都感到吃惊,因为就在一天前,作为死者亲属的刘强明确表示,如果有关部门不给出死亡的“明确说法”,他们绝不同意办理潘余均的后事。

  “目前,因为涉及到很多事,我们不得不考虑。关于潘余均之死的‘明确说法’,我们仍然没有得到,但只有先火化遗体,然后再解决其他事情。”刘强语气中透露出颇多无奈。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下,死者亲属同意了今日必须火化的要求。就此,记者向刘强求证,他表示目前对此不便透露。

  据悉,此前由于得不到有关部门的“明确说法”,死者亲属拒绝了立即出殡的提议。

  另外,自从把遗体从武汉运回后,死者潘余均的亲属便在京山县殡仪馆设立灵堂祭奠。除了低回的哀乐,装有潘余均遗体的水晶棺摆在灵堂中央。最为醒目的是,在灵堂内潘余均的遗像两旁还写着“还我生命、还我公道”的字样。

  此前,死者家属认为,潘是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的过程中突然死亡,并且还写下血书“我冤枉”,就此,有关部门也应该给一个明确说法。

  亲属不解追悼会改称追思会

  “我们同意明天火化,但不能开追悼会。”对此,刘强表示非常不理解,“只能改称‘追思会’。”他透露,当地有关部门提出要求,今天亲属可以举行仪式,但只能称为“追思会”,反对“追悼会”的称呼,死者亲属对此表示不同意。直到昨晚9时为止,双方仍在商讨还未最后确定。

  刘强透露,按照当地的风俗,他们决定在今天上午9时左右将死者潘余均的遗体火化,但在火化前,他们亲属肯定要为死者举行一个遗体告别仪式。“到时,对于潘余均死因的介绍,我们到现在都不知怎样说。”刘强有些气愤。

  据悉,对于潘余均的丧事,当地有关部门有意低调处理,其原单位(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同事只能着便装参加。刘强表示,有关部门答应先火化遗体,善后工作随后解决。

  相关专题:湖北杀妻冤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