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生命小康指数为74分 健康质量处于低层次(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04 《小康》杂志

  给生命保一下险

  本刊记者 秦俊勇 章虹 文

  惬意的阳光,和睦的家庭,蒸蒸日上的事业⋯⋯生命是如此旺盛,让人们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阳光可能会消失,家庭可能会分
离,事业可能会衰落,而生命也会因此黯淡。事实上,风险就像幽灵,从来没有远离过我们,它一直就躲藏在某个角落,不可预知,不可捕捉。

  那么,如何防范,如何保障,生命才能更加小康?在记者调查中,有80%的人选择了购买保险。人们大多认为,通过保险可以补偿这种风险带来的损失。但现在的保险市场能否承担起生命的沉重呢?

  蔡剑平

  上海东方人寿个人保险部行销总监

  生命小康是一个享受生活的过程,而保险就是保障这个快乐的过程不被破坏。保险业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模式,一种消费理念。

  现在很多人就像透支信用卡一样透支健康。而我们提倡一种向上的生命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仅提供人们保障,同时也对他们的思想产生潜移默化影响。加入WTO以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也为中国的保险市场提供了很多经验,推动了中国国内保险的发展。

  我个人在买保险时,比较看中的是公司的保障,公司的实力,以及他们的服务质量。

  现在比较出名的就是友邦和中宏保险公司。但如果从全国综合来说,最好的是中国人寿,他们的营业所遍布全国,即使小区小岛也会有营业区所。东方人寿提倡服务,我们希望有一个忠实的客户群体,借助客人的口来宣传自己。

  孙章泉

  金盛人寿保险公司分区经理

  如果把生命看成一条线的话,那人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0到22岁、22岁到60岁、60岁以后,最初的阶段是受教育时期,第二个是创业赚钱阶段,第三个就是享受阶段。按照正常规律,人生会以这样的方式生活下去,这种健康的生活轨迹可以说就是生命小康。

  可人生总是会遇到各种麻烦,尤其是疾病,几乎无可避免。一旦生病,就需要花钱,需要付出,这时候就需要有预防和保障措施。医疗保险逐渐成为家庭的第三大消费,现在很多病不是医不好,而是付不起医药费。但如果购买了相关保险,就可以为生命提供一定的保障。生命永远排在人生的最前面。如果一个家庭要奔小康,那它必须有个保障体系。

  真正的保险师是家庭规划师,财产规划师,发展规划师。

  保险行业中,外资公司稍占上风,他们有资金和历史经验。而本土的保险公司却存在各种不足,比如海外布点不足等问题。我们公司是保险业里的老大,排在全球500的第13位。我们强调的是以人为本,以服务带来客户。

  周晓渊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营业部经理

  对于生命的认识,跟每个人的年龄段有关,20岁时觉得金钱第一,其次是成就,最后才是健康;而中年之后,就会发现健康才是关键。人寿保险与生命小康之间其实有一种责任关系。现在社会中,中国最大的危机不是经济危机,而是健康危机,疾病预防观念的危机。以前,因为我们穷,缺乏观念,大家的身体不好,现在经济发展快,有钱了,但是观念还没有改变,很多人没有预防疾病的观念。

  我认为其他险可以不买,但是健康险一定要买。

  如果按照综合实力排名,应该是平安、中宏、友邦、中国人寿。我们在推销保单的过程中,不断地跟客户沟通,提醒他们注意自己的健康。只有生命有所保证,才能真正小康。

  张旭

  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个人业务部经理

  “小康生活”是每一位中国人追求的梦想,但是小康的生活水平不仅是靠家庭的财富积累来衡量,也与精神生活质量、家庭保障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国已经于今年开始实施医疗体制改革,绝大多数居民将告别公费医疗,所以在医疗保障上将面临空白。同时,由于社会养老基金建立的时间不长,而且老龄化趋势加快,将来社会养老保险将只能提供基本的养老费用,个人要维持较高的生活水平,养老的压力将大大增加。所以,从现在开始去了解商业保险,对自己的医疗和养老等保障进行补充,才能未雨绸缪。

  太平洋寿险致力于服务社会,为广大客户共同建设小康生活,使每一位追求美好生活的客户都能得到充足的保障。因此,太平洋寿险设计了一系列适合国情的保险产品,并命名为“小康之家”系列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