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李肇星称四国集团入常草案有损发展中国家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肇星称四国集团入常草案有损发展中国家利益

资料图片:外交部长李肇星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日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就联合国改革问题分别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和尼日利亚外长阿德尼吉通电话。

  李肇星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事关全体会员国的共同利益,涉及各方切身利益,必须发扬民主,充分协商,达成广泛共识。

  他说,“四国集团”在各方对改革方案尚未达成广泛一致的情况下,匆忙提出并强行推动表决其框架性决议草案,不利于联合国会员国的团结,违背了联合国改革的初衷,有损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科纳雷表示,中国是非洲的朋友,中国的立场对非洲很重要。非洲不会为了安理会改革而牺牲非洲的团结。

  阿德尼吉表示理解中方的关切,愿就此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

 

  中国将投票反对日德印巴的安理会增常草案

  李肇星阐述对中亚形势、联合国改革等问题立场

  联大议案蓝本不谈增常 各方未就增常达成一致

  法国称在现阶段无意当四国联盟共同提案国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