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电子烟雾探测器“探”出辐射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2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最近,一种廉价的“电子烟雾”探测器在因特网的大小博客上兴风作浪。批评人士说,这种售价25美元的探测器如果大量上市,可能导致偏执狂们集体恐慌。

  这种探测器名为便携电话电磁场辐射探测器,生产商是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Osun技术公司,该公司在中国福建省设厂。这个用电池的便携式小电器可以放在电话、微波炉、
电线和电视旁边。该探测器有三个灯,分别表示报警、警告和安全,红灯亮时,意味着探测到每平方厘米0.1毫瓦以上的高频辐射,或超过8毫高斯的低频辐射。

  我们的周围布满了电磁辐射,因为每一个用电器都会产生某种电磁场。低频辐射来自携带电流的每一条电线,可以被包括皮肤在内的物体表面所截断;高频辐射来自移动电话和微波炉等无线电发射装置,可以被金属表面改变方向。一般认为,电磁场不会比地球引力场对人体更有害;到目前为止,高频电磁辐射对人体有害的也还没有得到证实。

  然而,许多人仍为看不见但普遍存在的“电子烟雾”而担忧。他们试图用锡箔裹住身体,以阻挡电磁辐射。据报道,上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的一户家庭与地方建筑行业法规实施当局发生冲突,事情的起因是这家的房子里里外外覆盖了一层铝箔。住户称,无线电辐射已使他们出现病态。

  专门宣传新奇产品的博客网站Engadget.com说,廉价的电磁场探测器的出现可能“让你进入头戴全锡箔帽的状态”。当人们发现吹风机发出的看不见的“辐射”时,将不会再用和善的眼光看待吹风机。Engadget.com挖苦地说:“它会要了你的命。”一名读者仅以四个字回复道:“无知是福。”(马丹)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