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宽容与关爱也是解暑降温的一剂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8:41 央视《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宽容与关爱也是解暑降温的一剂良方

宽容和关爱也是一剂解暑降温的良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时空:宽容与关爱也是解暑降温的一剂良方

高温中,还有人这样工作


东方时空:宽容与关爱也是解暑降温的一剂良方

高温中,还有人这样考试


东方时空:宽容与关爱也是解暑降温的一剂良方

高温中,还有人这样上班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播出节目“宽容与关爱也是解暑降温的一剂良方”。以下是节目内容:

    这几天,南方洪水肆虐,北方的气温则节节攀升。北京的地表温度超过五十度,新疆吐鲁番的温度达到55度,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气温也都达到40度。这几天医院中因天气炎热引发各种疾病的人不断增多。但是,在炎炎烈日下,人们还是要
上班,工作,学习甚至考试。对于高温天气,我们采访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首席急救医学专家李宗浩。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首席急救医学专家李宗浩:我现在最担心的一个是在露天工作的建筑工人。再一个,环境条件比较差的,设备比较差的一些矿山。同时我比较担心,工作环境通风又差,空调又不好的这些场所,大型的场所,比方有些学校,条件比较差的学校,学生们的教室里面,礼堂里面,老年人和孩子们他们整体来讲人的抵抗能力比较差,也就是说对于炎热的适应程度比较差,抗炎热的能力相对比较弱。对这些人的话,我想要特别要重视。作为政府来讲的话,既然知道现在这个高温的环境下,他应该调整一下工作时间,调整一下劳动时间,比如说在特别炎热的季节,有些地方可以上半天班。

  专家告诉我们,炎炎夏日里,淡盐水是最好的补充水分的饮料。对于那些在高温下依然要坚持工作的人们,比如警察,医生,工人,司机等等,可能一瓶凉汽水,一杯消暑汤都能给人们带来清凉。其实,在高温中,宽容和关爱是一剂最好的消暑降温良方。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