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东一所中学386名师生被大水围困1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3:08 信息时报
广东一所中学386名师生被大水围困1个多小时

广东发生洪水 老人被转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刘洪群 许珂) 教学楼孤零零伫立在一片汪洋之中,楼梯上挤满了焦急无助的师生——这是河源连平监狱侦查科科长何衍光前日下午1点40分抵达连平镇三角中学时看到的情况。此时353名学生和33名老师已被突如其来的大水围困了1个多小时。在此后的30分钟里,80多位监狱干警、30多名驻监武警和当地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战洪魔,确保全校师生转危为安。

  记者昨日中午抵达抗灾现场时,只见倒塌的围墙浸泡在积水中,楼房外墙显示的水位记录齐胸高。“前日中午12时04分,洪水破墙而入”,校长黄少锋特别留意看了手表,“1分半钟不到,水位就达到60厘米”。连平监狱办公室主任曾红志是当天中午1点15分接到县政府求救电话的:“有多少人派多少人。”5分钟后,副监狱长张贵灵向机关全体男警察和监区部分警察下达救援命令。

  1点38分,10余名监狱警察组成的第一梯队到达现场,先期到达的驻监武警已经组成搜救小组开始疏导被困人员。干警们组成“人墙”,帮助转移被困学生。

  看到这么多穿警服和军服的人,惊慌失措的同学们冷静下来。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办法,黄校长把准备撤离的学生按照一男一女的间隔重新编队,每隔几个人又插入一名警察。一个班一个班的同学手牵手,沿着近200米长的人墙通过洪水到达安全位置。

  内围的疏导主要由驻监武警负责。有的学生个子矮小,洪水几乎没到脖子,无法通过地势低洼的路段,于是驻监武警一人背起学生,另有两人一左一右实施保护。

  学生脱离险境后,老师们仍然惊魂未定。黄老师告诉记者,河水还在涨,大雨还在下,这时候我们最担心的是学生能不能安全到家。路上被水冲走了怎么办?连平监狱遂决定安排公车,将家离的较远的学生分批送到父母手中。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