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抗日战争纪念馆观众留言: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万一、邵冬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成开馆17年以来,已接待了近千万名中外参观者。记者翻看着一本本厚大的留言簿,牢记历史,追求和平的心声跃然纸上。

  “以往只能在教科书中看到的历史,现在却清晰地展现眼前,此情此景令人感触万分。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我们应该教育广大青少年在新世纪里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自己
的力量。”——广东观众黄治平。

  “作为一名军人的后代,很多年前我就想来卢沟桥看抗战史的展览。这次观展,让我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抗战之艰苦。历史是不能忘记的,而且还要铭记、牢记,吸取教训。”——哈尔滨观众王江华。

  “我是一名小学生,参观了这个纪念馆,我觉得我们中国人不能忘记国耻,要团结起来,才能使祖国强大。”——北京角门小学李斯阳。

  “这个纪念馆把中国人民长期抗日斗争的史实表现得淋漓尽致。”——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波特·卡尔·费雷罗。

  “我今年76岁,曾亲身经历了‘七七事变’以后的八年抗战。想起少年时的记忆,我这次来到纪念馆,很想痛哭一场。英勇的中国军队赶走了日本侵略者,千千万万名英勇的战士用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向为国捐躯的烈士致敬,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江苏省扬州中学王任之。

  “在抗战纪念馆,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不幸。我认为有必要向后代真实地传达关于战争的事实。为了中国和日本的友好,为了世界和平,我要努力做出贡献。”——日本教师近藤崇。

  “参观展览后,我再次明白了战争的残忍,我深怀谢罪之意。回到日本,我一定要把这段历史告诉更多的人。”——日本新瀉县大贯武雄。

  “虽然已数次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但每次都让我重新认识了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加强了我发誓要维护中日两国友好的信念。希望日本的年轻人都能来此参观,期盼中日两国关系能不断友好地发展。”——日本横滨市日本地球宇宙和平研究所林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王新华介绍说,抗战馆的留言簿是中外人士对“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灵呼唤,这种意愿和情感是不容漠视的。(完)(责任编辑:康宁)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