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超模岳梅的数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24 时代人物周报

  不满二十岁就夺得新丝路精英模特大赛冠军,外表时尚靓丽的岳梅,彻底颠覆了模特有脸蛋无脑袋的传统形象。她是高科技产品的忠实用户。不断尝试各种新鲜出炉的数码产品,是岳梅最大的乐趣之一。

  空中飞人不寂寞

  作为一位名模,飞赴世界各地工作是岳梅的家常饭。2003年10月生日那天,岳梅奖励自己的礼物就是一台PDA,那时的PDA可没有现在的那么多功能。现在,她发现了惠普这款iPAQ rx3715,这是岳梅迄今为止见到最多功能的一款PDA:“以前出差的时候会买书来看,现在就全靠这台IPAQ打发时间了。”

  iPAQ帮助岳梅打发了不少等待的时间。它内置了功能强大的多媒体工具软件,利用128MB的SD卡,更可在iPAQ rx3715内储存长达4小时的音乐,或欣赏长达1小时的全屏WMV视频。“所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不寂寞的,它已经完全成了我的随身之物。”提到自己的新“宠物”,岳梅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iPAQ还支持各种各样的传输功能,红外线,蓝牙等等。”在机场候机是件枯燥的事,每到这个时候,她就会拿出iPAQ,“不需要modem,也不需要更繁杂的线,我就能够轻松上网,上msn聊天。”

  分享快乐最重要

  带着iPAQ的好处是随处走随处拍。它有一个12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这个全球首款内置百万像素摄像头的掌上电脑拍照功能可谓应有尽有,其优异性能几乎相当于一部小型数码相机。

  有了它,岳梅几乎成了一个拍照狂,从世界各地的风光到秀场后台的忙碌景象,被她一一记录在iPAQ里。经常有人看见岳梅对着这么小小的机器傻笑,就会好奇地问她:“你在干嘛?”

  利用HP专门开发的图片浏览及操作软件HP Image Zone,更可对图片进行放大、缩小浏览,并可与相机方便结合,从而在拍好的照片上绘制、添加文字,或调整照片的质量与大小。“就算不能迅速打印照片,我也有办法很快地和好朋友分享体验,我的朋友,常常会收到我从世界各地即时传回来的美景。”对岳梅来说,能够和好朋友分享那一刻的快乐,是最重要的。

  做数码人就是爽

  说起那帮朋友,岳梅也是有话要说。一开始,岳梅对IT产品感兴趣,就是受他们的影响。“最早就是频繁的换手机,后来就开始追逐各种数码产品了。”岳梅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不过自从我买了这款最新的iPAQ,我那群高科技产品迷的朋友可是对我羡慕不已的,有时候,正和对方玩着网络游戏,却突然说,我现在可正悠闲地躺在浴缸里呢,那种感觉,其实蛮美妙的。”

  用iPAQ玩游戏的确是个很“爽”的享受。运行游戏时音效与画面都相当出色,再加上机身操控性很强的五维导向键,无论是玩家还是偶尔体验一下的用户都能享受到尽情游戏的畅快感觉。就是因为这样,这个iPAQ还成了朋友和岳梅休闲时的抢夺对象呢,“工作间隙,熟悉的化妆师造型师也会把我的iPAQ借去打游戏”。

  E-home之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啦

  iPAQ,不仅让岳梅顿成数码时代的时尚人,更影响了她对家居环境的布置。“我其实是一个懒人,”她笑着说,“因为天天坐在一个台式计算机前很不方便,常常寸步难行,因此便开始希望能自由地上网。”两年前,她在家里装了局域网,又买了笔记本电脑。如今,加入了iPAQ,岳梅的家称得上是一个小小的E-home格局了。

  现代家庭总有大堆遥控器,常常为了一个遥控器找半天。这个小东西让岳梅充分体验数码化的感觉。有了iPAQ,岳梅能随时随地控制家里面任何一样家电。只要设置好了,就可以去切换频道,这样就等于把一大堆的遥控器浓缩为一件。“朋友来了,要看电视或者听歌,都在我一手掌握,完全不需要去找遥控器在哪里”,言语之间,岳梅显得很是得意。

  而令岳梅最高兴的一点,就是它的高智能化程度。“家里当然不光是HP的产品啦,”它不仅支持Hp出产的产品,机器本身就集成了很多品牌型号的遥控器软件,还可以随时从iPAQ网站去下载所需要的品牌软件。

  iPAQ还能做一系列的家居活动,比如要放DVD,打开电视等,都会作为一个宏给记录下来,下次操作只要轻轻一揿按钮,就能控制机器自动完成各种运作。

  在岳梅的E-home里,iPAQ是很重要的载体。它迅速将控制的产品信息共享给大家。电脑摆在卧房里,不方便和客人一起分享,但是通过iPAQ,把电脑里的信息投影到客厅里的电视屏幕上。这么听上去不是很复杂吗?岳梅笑着连连摇头,她说iPAQ代理商帮助她完成整个E-home设计,完全不用自己操心。

  如今,她更把自己的办公室布置成了一个E-home,现在她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动动手指就可以啦”。-本报记者 张燕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