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印加强军事合作 印军飞行员登上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2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梁 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最近在华盛顿签署两国间为期10年的军事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加强美印在武器研制、导弹防御和人员交流方面的合作。

  印度媒体披露,在协议中,美方承诺为印方培训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印度海军正希望让下一代航母舰载机更多参与联合作战,如果得到经验丰富的美国海军支持,可谓是正中下怀。

  培训以攻击科目开始

  印度国防部会同海军已草拟了一个初步培训方案。根据这个方案,印度将先通过印美双方在反恐战争中建立的“情报交换走廊”,向位于夏威夷珍珠港的美军太平洋总部派遣联络官,协调正式培训前的所有事务细节。

  在与美方就培训人数、时间和机型进行磋商的同时,印度海军将从其航空兵战斗机中队里选拔50名优秀的“种子学员”,分两批前往美国密西西比州的莫里迪恩海军航空站。因为这些人已有长期驾驶喷气机的经验,所以他们将直接接受高级攻击科目的训练,选用波音公司的T-45C“幼鹰”喷气机作为教练机。

  在以T-45C为主的高级攻击科目训练中,这批印度学员先从地面科目开始,紧接着是熟悉美式战机的操作。内容包括:利用教官提供的航图进行低空导航飞行训练和双机战术队形训练;空对地武器训练包括,以10度的俯冲角或30度俯冲角投放25磅的MK.76教练弹模拟轰炸地面目标、用20毫米机炮扫射地面目标的训练。

  着舰训练是高潮

  印度飞行学员培训的最高潮将是他们驾驶T-45C教练机在海上航行的美军航空母舰上起降,这个阶段科目要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按照美军训练大纲的要求,科目一开始先在海军航空站的地面模拟航母跑道进行着舰练习。学员必须将飞机降落到地面仿造模拟甲板上,还必须保证飞机的尾钩钩住跑道端头的拦阻索,以帮助战机减速。“着舰信号官”负责目视观察每一架即将降落的飞机,并通过无线电信号引导飞行员。如果降落时飞机的尾钩没有钩住拦阻索,学员必须操纵飞机连续起飞绕场一周再进行一次降落。

  一旦学员完成8次地面模拟着舰训练,而且教官也认为其动作精确,学员们便可以进一步在墨西哥湾水域航行的航母上进行着舰训练。要在行进中的真航母上降落,对学员来说是更刺激的挑战,倾斜的甲板随着航母快速移动,而航母又随着海浪不停起伏。

  学员首先练习“着舰后连续起飞”科目。在这个科目中,学员驾驶的飞机并不放下尾钩,飞机降落在甲板上后,学员立即加大油门驾驶飞机飞离甲板,绕航母飞行一周后再次下滑准备降落,如此循环往复。

  “着舰连续起飞”科目完成后,学员将进入真正的着舰训练。只要这批印度学员能够完成10次成功的着舰,就可以获得美国舰载机飞行员徽章,这表明他们已经掌握了美国海军一线战机的操作技术。

  从今年8月起,英国BAe航宇公司将向印度交付首批10架“隼”式双座高级教练机,波音公司的T-45C教练机就是该机的美国版本。印度国防部正在考虑届时让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种子学员”直接驾驶“隼”式教练机到美国航母上培训。不过有印度军事专家担忧,印度从英国买的“隼”式教练机是陆基型号,机体结构没有专用舰载机结实,也没有安装在航母上降落用的尾钩,印度国防部的愿望不过是官僚们的“一相情愿”。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