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一年被打七次 眼角被缝六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45 世界新闻报

  台湾名模遭遇家庭暴力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李晓明

  近日,台湾名模王静莹遭到“富豪丈夫”陈威陶殴打的消息几乎充斥着所有的娱乐新闻。7月10日,从台湾媒体传 来消息,王静莹家庭暴力事件案继续升级,男主角陈威陶将于
12日被警方传唤。在人们为这起家庭暴力事件唏嘘不已的同时 ,也不禁感慨,嫁入豪门的女明星们在享受着丰厚的物质生活的同时,又有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枕边危机。

  名模牙齿被打碎

  去年10月,已有5个月身孕的台湾名模王静莹,与身价达2亿元的台湾南港轮胎董事陈威陶“奉旨(子)成婚”。 当时,人们以为“王子与公主会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然而,7月6日,王静莹突然召开记者会,控诉陈威陶在与她结婚的 这几个月里对她殴打多达7次,甚至连牙齿也被打碎。

  6月30日,王静莹再次被丈夫殴打。当时,陈用威士忌酒杯连续殴打王静莹,致使王眼角被缝6针。王静莹实在忍 无可忍,终于鼓足勇气于日前在公众面前揭发了丈夫的恶行。王静莹还哭诉道,在孩子出生的前一天,陈威陶竟然因家庭装潢 问题打了她三记耳光。但碍于面子,王静莹对自己的遭遇一直忍气吞声。

  明星逃不了家庭暴力

  曾因主演《铁齿铜牙纪晓岚》而被大陆观众所熟知的台湾女演员杨丽菁,在听到王静莹的遭遇后,以“过来人”的身 份公开对王表示同情的同时,还向媒体透露了她的一段辛酸往事。她的前任有钱男友也有暴力倾向,他经常在酒后对杨恶言相 向甚至大打出手,因此,她奉劝女同胞们“遇到这种人只能赶快分手”。

  在港台娱乐圈中,遭遇丈夫虐待的女明星实在不少。香港知名艺人关之琳曾和一个金融贸易公司的老板结过婚,这是 她唯一的一次婚姻,但最终因无法忍受丈夫的虐待,在维持仅半年后而结束。1982年,20岁的关之琳与比她大16岁的 王国旌结婚。婚后,王国旌时常对关之琳实施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还讥讽关之琳说:“像你这种女人,随便在大街上抓一 个都比你强。”

  除此之外,香港演员恬妞、大陆艺人李湘都曾传出遭遇家庭暴力的传闻。舆论认为,王静莹案件并非个案。在当今, 伴随着越来越多女明星嫁入豪门消息的传来,一起又一起家庭暴力事件也在告诉人们,风光背后的女明星,也有着常人难以忍 受的屈辱。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