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海棠袭击温州造成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7月20日电 (记者张和平) 据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报告,截止7月20日0时统计,今年5号台风“海棠”造成温州市直接经济总损失21.6亿元。

  5号台风给温州大部地区带来大暴雨,截至统计时止,降雨量最高的苍南县昌禅站达564毫米。大暴雨使平阳、苍南两县的灵溪、水头、观美、麻步等许多乡镇和大片农田受淹,农作物绝收。一些乡镇的水位高达3米,一时造成平阳县水头镇800多人被洪水围困。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受灾乡镇193个,受灾人口346.8767万人,倒塌房屋2612间,全市受灾面积48.94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受灾面积16.7千公顷,粮食绝收面积5.12千公顷,减收粮食22.75万吨,死亡大牲畜3.22万头,水产养殖损失7.53万吨。

  台风来临之际,温州市委、市政府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及早行动,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组织各级党政干部将沿海地区、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低洼地段等危险点的广大群众安全转移,有效地避免了台风的袭击,把台风对人员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到目前止,温州地区只有1人死亡。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