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南川市公务员行政不作为将被降职或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1日电(瞿明斌、徐旭忠) 重庆南川市最近制定出台有关国家公务员服务质量投诉制度及实施办法,规定机关公务员如在一年之内有群众2次以上有效投诉其行政不作为,将被通报批评,造成恶劣影响者将面临“下课”。

  为了切实转变机关公务员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南川市率先在重庆市制定出台了国家公务员服务质量投诉制度,为群众监督国家公务员行政不作为亮出“尚方宝剑”。
老百姓对公务员工作中与其身份不相称的行为,均可进行电话或书面投诉。投诉受理机构在接到投诉后,15个工作日内通知所在单位调查核实后提出处理意见,以书面形式报投诉受理机构。对投诉人要求回复的,核实后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告知投诉人。

  南川市国家公务员服务质量投诉制度明确规定,机关公务员一年受到有效投诉1次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受到有效投诉2次及以上的,予以通报批评。其中,影响较严重的,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扣发年终奖金,予以通报批评。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予以降职,并调离现工作岗位或停职离岗培训,造成恶劣影响的,予以辞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