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调查:医院门口医托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林昱)日前,许多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在呼包二市的医院门口仍然有许多医托在拉病人。他们以老乡或热心人的身份出现,许多前来求医的患者,一不留神就落入医托的陷阱。

  ★专捡外地患者下手

  据包头市昆区的石女士称,她在内科大一附院门口正在等人时看到一对像是从农村来的母女从一附院出来,边走边聊病情。这时,从医院门口一侧迎上去三个男子,谎称自己是其多年未见的老乡,询问病情。听完母女俩的介绍后,一男子热情地介绍中医,可石女士发现,一会儿的功夫,这几个男子又拦住了一位从医院出来的老人,又重复了一套刚在几分钟之前对那对母女说过的话,谈话过程中老人不住地点头,十几分钟后,老人随一个年轻人坐三轮车离去了。见此情形,石女士出于职业习惯(石女士为法律工作者)暗自留心,发现在短短25分钟内,这几个男子先后探询拉拢了四拨来医院求医的患者,其中一拨人随他们而去。

  ★记者实地调查

  7月19日上午900,记者来到内科大一附院门口。记者观察到,医院大门左侧树荫里站着几个看似等人的男女,有三个年约30岁,还有一个年轻小伙子。他们不像医院门口前急匆匆来去的人,他们注视着从医院门口进出的人,一会儿聚集一会儿分散开来,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他们是否就是石女士所言的医托?记者慢慢靠近其中两个三十多岁的男子,正好听到其中一个身着土黄色衬衫的男子压低声音说:“别戳在这儿,去大门口转悠转悠去。”说话间,该男子突然堆出一脸笑容穿过记者身旁。记者转脸看去,那两人已热情地与一对夫妻模样的中年人搭上话。转眼功夫,中年夫妻脸上的疑惑之色变为耐心地听他们介绍,并开始探讨病情。由于几个人说的是方言,语速太快,记者一时听不懂在说什么,只隐隐约约地听出:“你这是血稠,我了解一所医院治疗非常有效果,就在前面白彦道上,5分钟就到了……”

  记者发现在一个小时之内,便有不下15位患者遭遇了这种“热情”。只要有从医院里出来的看似不像本地人的患者,他们或男女搭配或三俩一伙,看似不经意地搭个话头,颇内行地询问病情、介绍病情治疗及医生等,让患者去治疗。大部分患者听从了医托的介绍。但有个年轻人突然指着他们的脸大嚷。事后经了解,原来那个年轻人已经上过一次当了。

  ★医托有“猫腻”

  一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等到这些医托聚集在一起准备离去,便欲尾随。他们突然私语几句后回身张望记者所在方向,不知是有所警觉还是不甘心离去,又返回来各自散开。记者探访了医托口中所说的离一附院5分钟的沿途,发现除了一所中医院外还有几家诊所。

  记者向一附院门口做生意的小贩及存车处的人员了解到,这些医托都不是医生,他们专门为别的医院或医生拉患者,然后挣提成,至于挣多少他们也不清楚。前来医院就医的唐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人不太可信。我天天来一附院输液,总能看到他们天天戳在医院门口,看看他们穿着举止以及行为,也能想像出不是什么正规医院出来的。治病还是正规医院可靠,钱也花在明地里。”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