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专题 > 正文

记者全程目击争分夺秒生命大营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6:36 重庆晚报
记者全程目击争分夺秒生命大营救(组图)

病人家属早早将患者抬到公路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全程目击争分夺秒生命大营救(组图)

医生赶到现场时,患者已出现明显呼吸困难


记者全程目击争分夺秒生命大营救(组图)

病人家属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


  昨下午4时42分,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报:新发一例怪病重症患者

  资阳这两天救护车的笛声很响。昨天下午4时42分,资阳第一人民医院又接报,雁江区松涛镇二堰村又发现一例怪病。川M00645救护车在接报三分钟后整装完毕,立即出发前往抢救。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挤上救护车,一路紧随其后,全程目击这次争分夺秒的生命大营救。

  救护车上,医务人员继续检查整理自己的装备,并交流注意事项。据介绍,医生们已经不知道,这辆车是第多少次出去抢救病人了。

  在飞奔了约六公里路程后,车前方公路边围了一群人,焦急地守候着一个老者。老人名叫李合灿,脸通红,头一阵一阵地抽动,口水不断往下淌,已是奄奄一息。

  家人说,老人也接触过瘟猪,且膝盖处有一个伤口。老人的家里继前几天死去三只小猪,一头母猪后,17日又死去一头百十来斤的肥猪。老人心疼得很,丢掉又觉可惜,于是亲自将那头肥猪剥皮解剖,分了大家吃。

  “大家吃了都没有事,但是李合灿当时就感到头昏,受不了那瘟猪的气味。”老人的邻居孙志刚说,一共有二十多个人吃了瘟猪肉,其中还包括李合灿尚幼的孙子,到现在一点反应都没有。

  但是李合灿当晚就发烧,头昏呕吐。家里人以为是一般感冒,送到一个乡间个体诊所医治。谁料病情日渐加重,城里的亲戚听闻之后怀疑是怪病,立即通知了定点救治医院。

  出诊医生现场初步诊断:“这又是一例怪病,症状还很严重。”医生对病人做了基本的输液治疗后,迅速将病人送往医院。

  相关专题: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