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感恩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1:22 央视《东方时空》

  字幕:2005年7月15日

  【307医院外景,邱子洋在层流洁净病房

  今天,患白血病的邱子洋要在北京307医院做骨髓移植,这份骨髓来自台湾的慈济骨髓库。可是医院派往台湾取骨髓的俞志勇大夫在香港转机时遇到了飞机晚点。

  字幕:20:00

  【邱子洋父母在医院等着去机场

  飞机晚点的消息给大家带来的担心很快就消失了,俞志勇在香港机场等待半个小时以后,飞机顺利起飞了。当天晚上8点,俞志勇乘坐的飞机大约还有一个小时到北京,邱子洋的主治医生李渤涛准备亲自去机场接他,同行的有邱子洋的父母和丈夫,还有为邱子洋联系到骨髓的北京生命之火医疗咨询中心的两位大夫。

  字幕:20:30

  【黑暗的走廊,邱子洋窗前的灯亮着

  晚上8点半,别的病人都已经休息了,只有邱子洋窗前的灯还亮着,她在等俞大夫从台湾带回来的骨髓,今天晚上,不管多晚,医生都将为她进行骨髓移植。

  字幕:21:00

  【机场大厅,邱子洋妈妈等待

  晚上9点,邱子洋的主治医生李渤涛赶到机场时,俞志勇乘坐的航班已经降落在了。

  由于骨髓箱不能受X光的照射,俞志勇不能直接走安检通道,他出海关之前还得通过检疫局的检查。大家就在国际到达的大厅里等着俞志勇的出现。

  字幕:21:15

  【蓝色的冷藏保温箱

  9点15分,最先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是那个装有骨髓的冷藏保温箱。

  【俞志勇出来,邱子洋丈夫送上鲜花

  骨髓安全到达北京,不但医生们感到高兴,邱子洋的父母也显得十分激动。

  (龚桂荣)放心了,心里头激动

  字幕:21:30

  【邱子洋在病房里等待

  晚上9点半了,邱子洋还不知道骨髓已经到北京了,但是根据时间她估计应该差不多了,这时的邱子洋显得有点激动。

  【在车上,邱子洋妈妈抱着装骨髓的箱子

  一上车,邱子洋的妈妈龚桂荣就把装着骨髓的箱子紧紧抱在自己怀里。

  (龚桂荣)能救我闺女的命啊,这箱子

  【装骨髓的箱子

  和女儿一样,一年来,龚桂荣对这份骨髓也是望眼欲穿。

  (龚桂荣)我心都要蹦出来了。今天我一见到俞大夫我特别激动。真的一年了,在咱们大陆没找到,咱们生命之火(帮忙找到了)

  (记者)每天都在想,每天都在盼。

  (龚桂荣)天天盼,邱子洋进舱我也害怕,但我也盼着这一天,因为毕竟有生还的希望,是吧,还年轻,毕竟才22岁,谁不愿意,谁不想活啊,就这么一个闺女。

  【邱子洋的妈妈哭

  邱子洋的家在北京农村,爸爸邱佩琪早些年已经下岗,妈妈也只是一般职工,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为了凑齐邱子洋数十万元的医疗费,邱子洋的爸爸妈妈借遍了亲戚朋友,最后连家里的房子都卖掉了。

  字幕:21:45

  【车开进医院

  晚上9点45分,台湾捐献者的骨髓经过将近13个小时的旅途之后,安全抵达了307医院。

  【俞志勇把骨髓交给做红细胞分离的医生

  可是这份骨髓并不能直接输给邱子洋,因为捐献者是O型血,而邱子洋是A型血,为了避免因血型不合发生溶血反应,移植前必须分离掉骨髓中的绝大部分红细胞。这样骨髓移植以后,邱子洋的血型也会由现在的A型转变成O型。

  (邱子洋)有点激动,有点紧张。

  【邱子洋妈妈看卡片

  那位台湾捐献者在捐献骨髓的同时还写了一张卡片委托慈济让俞大夫带给邱子洋。

  (邱子洋)谢谢俞大夫。

  (俞大夫)不客气,怎么样,挺好的吧!

  (邱子洋)挺好的!

  (龚桂荣)台湾那哥哥给你写了一个这个。一切都是缘分,互不相识的人,欲因骨髓移植而紧紧相系,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邱子洋在病房里张望

  1300毫升骨髓的红细胞分离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邱子洋在等待,关心她的人们也在等待。

  字幕:两个小时之后

  【邱子洋在病房里张望

  2个小时过去了,红细胞分离还没有结束,邱子洋有些迫不及待了。

  (邱子洋)今天是我重生的日子,刚才护士还跟我说,一会儿要为我接生

  字幕:十分钟之后

  【时钟,开始输骨髓

  7月16日凌晨零点三分,台湾捐髓者的骨髓缓缓地流进了邱子洋的体内。

  字幕:邱子洋说她在生病的这一年中最喜欢听一位台湾歌手演唱的《感恩的心》

  字幕:邱子洋的骨髓移植很成功

  病情正在好转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