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地区领导带头严防死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3: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 (记者陈军) “麦莎”来犯,葫芦岛市7日晚已启动紧急预案,同时全市动员,做好应对准备。

  据葫芦岛市气象部门介绍,这是葫芦岛市在1997年后首次遭遇热带风暴。1997年的那场台风,曾给葫芦岛市造成了重大损失。

  迎战:看不到电视的地方派专人报信

  截止到8日18时10分,辽宁省境内的9条高速公路全部开通,尚未受到麦莎影响。

  葫芦岛市正处于京沈高速公路的要冲地带。为迎战8日夜晚抵达辽宁的台风"麦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制定了紧急预案,要求各管理处对道路桥梁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增加巡查频率,一旦出现灾情,立即上报。

  8日7时,葫芦岛市气象台发布了热带风暴黄色预警信号。据介绍,7日晚,葫芦岛市召开迎战“麦莎”的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立即上岗到位,重点单位外出的主要领导也要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迎战“麦莎”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和亲自指挥。

  随后,葫芦岛市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对于收不到电视信号的地区,已派专人送达热带风暴消息。

  避险:海边渔船靠岸、海滨浴场停业

  记者从葫芦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葫芦岛市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已向渔民发出通知,要求渔船和其他作业船只,在8日中午以前全部回到指定安全地点和港口。

  来自葫芦岛市建委和旅游部门的信息,葫芦岛市已下令,从8日中午开始,所有海滨浴场游艇停止营业,开放式浴场组织工作人员劝游人离开,封闭收费的海滨浴场停止出售门票。

  警惕:西部山区易发泥石流

  据介绍,这次热带风暴带来的暴雨或大暴雨可能会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可能发生泥石流的都是西部山区。地质专家已做过评估,对泥石流易发的山区,葫芦岛市已将该乡镇主要领导列为第一责任人,一有危险,立即组织人员撤离。

  防范:清除坠物隐患 储备菜蛋食品

  葫芦岛市建委组成防台工作小组,从8日早晨开始,对市区内的大型广告牌、高杆灯和树木进行清查,发现有危险隐患的,要进行加固。

  同时,建委还通知各社区,要求居民撤下放在阳台上的花盆等物。葫芦岛市所辖各县、市、区同样的工作也在进行。

  8日中午开始,葫芦岛市下起小雨。记者在葫芦岛市主要商场和一些市场看到,众多市民冒雨在选购蔬菜、肉蛋等商品。“今天晚上就要来台风了,赶紧多预备点吃的。”一位女士说。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葫芦岛市的降雨已转为大雨,街上行人明显减少,风力也有所加强。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