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今将正式提案废除排宋条款促进泛蓝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昨天表示,“中常会”今天将正式提案废除“排宋条款”党章修正案,并交由十七全党代表大会通过,“一笔勾销”所有过去被开除、撤销、注销党籍党员的纪录。

  他说,包括周锡玮、李庆华、赖士葆、费鸿泰与雷倩等“回娘家”“立委”,均具备角逐这届“中央委员”及“中常委”的资格。

  据了解,国民党党章第四十三条第三项规定:“党员曾受停止党权一年以上、撤销党籍、开除党籍或注销党籍之党纪处分者,不得被选为‘中常委’及本党主席”,由于当初订定该条文主要是针对宋楚瑜,因此又被称为“排宋条款”。

  据悉,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竞争激烈,去年“立委”选举期间及今年加入国民党的亲民党、新党“立委”竞寻中央委员”及“中常委”的资格备受关注。廖风德表示,四十三条第三项的党章修正案通过后,“排宋条款”就变成“迎宋条款”,但适用的对象不只宋楚瑜一人,从亲民党与新党回到国民党的人士一律适用。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