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面对面》专题 > 正文

《面对面》王志8月28日专访台湾音乐人罗大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9 央视《面对面》

  本周日8月28日,《面对面》王志专访台湾音乐人罗大佑,新闻频道20:10首播, 次日10:20 ,下周四14:10重播。

  罗大佑:情歌和手术刀

  导视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老歌,都出自他之手

  他的歌充满温情,有人说他是情歌圣手

  他的歌尖锐犀利,有人说他是解剖社会的手术刀

  他曾经长期缺乏自信,甚至想要离开歌坛

  罗:我必须得做最坏的打算,回到我另外的行业里面去

  他又充满雄心,要让作品超越时间,传唱不朽

  罗:在一首歌里面,这个歌如果被灌注以生命,它自己有生命,它自己会成长的。

  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他 《面对面》记者专访台湾音乐人罗大佑

  精彩对白

  记者:如果罗大佑这一次在北京被冷落,他是不是足够坚强来承受这一切?

  罗:这个舞台你敢站上来就别怕死。 记者:按一般的理解是医学跟音乐应该是很远很远的。 罗:它正好是两个极端。我绝对是一个很矛盾的人 记者:你什么时候有自信呢?我可以干下去。 罗:我1994年年底职业那一栏才敢写作曲,之前我都写医生

  记者:什么时候想到自己要从幕后走到台前?开始只是一个作曲者。

  罗:这么难听的一首歌也蛮有趣的一首歌,你难道要拿给陈淑桦去唱吗?难道要拿给凤飞飞去唱吗?“知之为知之,在乎不在乎”。 记者:大家现在都非常熟悉你台上的形象,你的墨镜,你的黑色的披风。

  罗:一个是安全,第二个有保护色。 记者:也有人在猜测罗大佑下一步会不会离开音乐,投身政治?

  罗:既然不是这块料的话就不要做这个事情

  记者:关于罗大佑音乐的消息越来越少,相反关于政治的,关于生活的消息越来越多。罗:一首歌我今天听到它好听,它会流传五年、十年,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记者:罗大佑还会让我们有梦吗?罗郎是否才尽了?

  罗:罗大佑不可能给每个人那些梦。

  人物介绍

  罗大佑,台湾音乐人,1954年出生于台北,

  1980年,毕业于台北中国医药学院。

  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音乐创作

  1982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之乎者也》,奠定在华语流行乐坛地位

  30年来,在抒情和批判两类题材方面都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

  相关专题:CCTV《面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