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政府力助贫困大学生每人补助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6:2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甄海霞) 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呼市政府从今年起将对当年被全国普通高校录取的大专以上贫困大学生给予一次性入学补助2000元;对在读的贫困大学生,按照当地城乡低保标准给予全额救助。

  据了解,此次救助对象主要是城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中的大学生(计划内)和农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家庭中的大学生(计划内)。该项申请的程序是:先由救助对
象本人向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提出贫困大学生救助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入学通知书、低保证、户口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居民委员会(村委会)组织人员进行核实,并召开评议小组会,研究同意后上报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对上报的申请表和有关证明材料上报旗县区民政部门。旗县区民政部门再次审核,并公示。无异议的发给贫困大学生救助通知书或救助证,发放入学补助金,并纳入城乡低保。

  历届在读的贫困大学生需提供所在院校的学生证,履行以上申请和审批程序,无异议的可享受城乡低保待遇。享受救助的贫困大学生每年要到所在居委会(村委会)进行一次登记,毕业后取消救助。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