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官员介绍活动具体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今天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有的纪念活动也已经展开。

  王国庆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浴血奋战14年、付出了3500万伤亡和数千
亿美元财产损失的沉重代价而取得的胜利,中国专门成立了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

  王国庆介绍说,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有五场,即9月2日至3日将举行的文艺晚会,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中央领导同志为部分抗战老战士、爱国人士、抗日将领代表颁发纪念章,纪念大会和招待会。

  第一场是文艺晚会。定于9月2日晚7点45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参加人员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代表6000人。

  第二场是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定于9月3日上午9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参加人员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代表1万人。

  第三场是中央领导同志为部分抗战老战士、爱国人士、抗日将领代表颁发纪念章。定于9月3日上午敬献花篮结束后,约9:30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由国家主席胡锦涛向抗战老战士、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代表颁发纪念章。

  第四场是纪念大会。定于9月3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参加人员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代表6000人。

  第五场是招待会。定于9月3日晚6时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参加人员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代表约2100人左右。

  王国庆说,以上五场重要纪念活动是整个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此外,还有其他一些纪念活动。一是学术研讨会。学术研讨会定于9月2日至4日在京西宾馆召开。二是大型主题展览。已于7月7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了展览。李长春、刘云山、陈至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外,还有两个进京展览和香港举办的展览:第一个是“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展,已于7月1日至15日在北京展出,后在重庆、长沙、哈尔滨等地巡展。第二个是8月9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的

南京大屠杀史料展。第三个是国家博物馆、香港《大公报》等六家单位8月10日开始在香港联合举办的展览。

  三是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或其遗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定于9月3日下午4时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

  四是群众性抗战歌曲大联唱活动,由中国文联和

中央电视台主办“爱我中华——抗战歌曲大联唱”。8月14日演出,8月15日曾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另外,还制作了纪念册,组织展映、展播和出版一批优秀文艺作品。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