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辩方律师称赵燕走私人口 法官指示陪审团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0 中国新闻网
辩方律师称赵燕走私人口法官指示陪审团退出

赵燕结束法庭作证一身轻松。作者:管黎明


  中新网布法罗八月三十一日电 (管黎明) 今天美国布法罗(水牛城)联邦法庭继续审理中国公民赵燕被执法警官殴打一案,早些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有关赵燕涉嫌人口走私等问题今天被被告律师在法庭上抛出,在进过激烈辩论后,辩方突然改弦易辙,令法官十分恼火。

  今天下午的庭审在一点半钟开始,赵燕再次回到法庭,辩方律师科恩开庭不久就将焦点转向了另一个问题,即曾经有人指控赵燕参与人蛇走私。

  科恩刚刚问赵燕你是否知道美国政府曾就你是否参与过人口走私而进行过调查,还没等翻译将问题翻给赵燕,法官Arcara便急速打断了科恩的问话并指示陪审团退场。

  法官随后问科恩,你知不知道这是美国政府进行的调查?你怎么能问一个个人政府对她进行调查的情况?她怎么会知道呢?而且那些指控好像都毫无根据,最后也没有结果。

  此时科恩信心十足地表示,法官大人,调查并非没有结果,而是突然被停掉了。法官反问,你意思是说你知道这项调查,而且指控还颇有根据。科恩表示,我不但知道这项调查,而且还有调查结果的报告。

  在法庭开审赵燕案前,几名告密者向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提供信息,称他们有证据证明赵燕参与人蛇走私,但这些人要求美方先提供保护才肯提供证据,科恩说:告密者并非是匿名人士,而是有姓名、电话等信息。

  检察官马丁立即回击,辩方所称的这些有名有姓的告密者其实都用了一些假名字,留下的手机号打回去时这都不能接通。

  马丁进一步表示,辩方所称的这些告密者均要求先把他们用飞机送来美国,然后才肯提供证据,而事实上,调查人员后来与这些告密者接触了四次,每次告密者都称美方要先提供保护然后他们再提供证据,事实上这些人从来没有拿出任何有事实基础的证据,所以调查才不了了之。

  科恩反驳称,这些告密者要求美国提供保护并不是说要把他们弄来美国。法官Arcara迅速诘问,难道你是说这些人要求美国政府在中国保护他们?

  法官接着说,你可以就此问题提问,但必须重新组织你的问题。法官将陪审团重新招回,陪审团刚刚回到法庭,科恩表示他不就此提问了,这令法官十分恼火,又指示陪审团退出,然后对赵燕表示,你可以走了。

  里根律师楼中国部主管孙澜涛说:洛德斯律师之所以要求将上述所谓的举报呈堂,目的就是要打击赵燕的信誉,并影响陪审团对赵燕的印象。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