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中国公民赵燕在美国无端被打一案庭审作证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日电(记者王波)中国公民赵燕无端被打一案的庭审作证于8月31日在美国布法罗市的联邦西区法院结束,控辩双方在31日的庭审中进行了更加激烈的交锋。赵燕本人终于可以离开布法罗这块伤心之地,但预计最终的宣判结果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据出席旁听的罗斯里根律师楼中国部主管孙澜涛介绍,辩方律师科恩仍然在一些细节问题上穷追不舍,企图找到突破口。一开始科恩要赵燕“确认”被告洛德斯当时是否戴眼
镜,又问她是否肯定只有洛德斯一个人打她。赵燕回答说,她可以肯定从开始到第二次头碰地,一直都是洛德斯一个人。

  科恩紧跟着又问赵燕,既然说过眼睛当时被胡椒水辣得睁不开,怎能确定只有洛德斯一个人?赵燕解释说,胡椒水喷在眼里并没有马上起作用,开始时只感觉到一点凉,之后才觉得辣,所以能看到打她的人。科恩随后又让赵燕观看当时在彩虹桥检查站内拍摄的监控录像,并要赵燕指认洛德斯,以及她当时所站的位置,赵燕称自己从录像里看不出谁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当时站在哪,因为录像拍摄的只是检查站内的情形,而她当时在外面。科恩的提问多次被法官打断。法官指出,赵燕只是回忆,如何能确认?

  随后控辩双方又就辩方提出的几项新动议进行辩论,尽管检方强烈反对,最后法官还是同意科恩就由里根律师楼为赵燕准备的一份“行政索赔知会”向她本人提问,科恩企图指出赵燕的当堂证词同索赔文件有众多不一之处,如赵燕当堂称当时只有洛德斯一个人打她,而索赔文件中却列了好几个人的名字,索赔文件中称她被打得失去意识,而她的当堂证词说自己当时并没有失去知觉。但这些问题都被法官和检察官一一挡了回去,法官称受害人已经在作证时说明,开始时只有洛德斯一个人,后来有几名警官围了过来,所以并不能说受害人前后不一,提问最后不了了之。

  在下午的庭审中,辩方律师科恩又在所谓有人指控赵燕参与人口走私问题上做文章,并声称告密者并非,而是留下了姓名、电话等信息。检察官马丁·利特菲尔德当即表示,辩方所称的这些名字其实都是假名,手机号码也始终在变。调查人员与这些告密者共接触了四次,每次告密者都要求美方先提供保护才能提供证据,但事实上这些人从来没有拿出任何有事实基础的证据,最后调查不了了之。

  法官这时对赵燕说,你的作证结束了,可以离开了。赵燕询问法官可否允许她作一个三分钟的“结束”发言,但未得到法官的准许。

  当辩方律师科恩提出,由于受害人事发以来各种证词前后不一,包括对肇事警官特征的确认、对自己受伤害程度的描述等等,因此希望法官能够决定不再将此案提交给陪审团,直接将起诉就此否决,遭到法官当场拒绝。检察官利特菲尔德也表示,仅凭某些证词的不一致,不足以抹杀受害人事实上受到的伤害。

  孙澜涛认为,赵燕的证词基本上没有给对方什么实质性的可乘之机,这些证词对被告洛德斯相当不利。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