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近30人吃毛鸡蛋集体食物中毒1名男童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42 新京报

  

北京近30人吃毛鸡蛋集体食物中毒1名男童身亡
昨日,北京华信医院,3岁半的吴家杰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他的父亲哭着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孩子盖上。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玲 刘建宏)昨天下午6时许,朝阳来广营崔各庄学校门前,数十人食用一小贩所售毛鸡蛋后,引发集体食物中毒,一3岁半男孩经抢救无效身亡,卖毛鸡蛋小贩已被警方带走。

   近30人被送往两家

医院

  昨晚8时,几名病情严重者躺在

望京医院急诊科床上,其余的坐在各处输液。吴女士守在打点滴的丈夫何祥明床边,她说,丈夫平时也经常吃毛鸡蛋,均未发生什么事,当天他吃得最多,共6个。回家后不久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家人急忙叫急救车送他到医院。

  “这边送来11个,全是大人,”急诊科大夫说,由于望京医院没有儿科,还有很多吃了毛鸡蛋的孩子被转到了其他医院。

  北京市急救中心一位王姓急救车司机说,急救中心、朝阳急救站总共派出了十几辆车,将数十名病人分别送往望京和华信医院。

  晚9时许,华信医院大院内停了七八辆急救车,急诊室门前挤满了附近的居民,大家议论纷纷:“听说是吃毛鸡蛋中毒了。”急诊挂号窗口的值班人员说,这里送来了至少14名孩子。

   一男童抢救无效身亡

  据家属介绍,3岁半的吴家杰昨天下午从学前班放学后,在学校门前,缠着哥哥吴俊(化名)要吃毛鸡蛋,吴俊便买了一串给弟弟。

  晚8时左右,吴家杰被送到华信医院,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晚8时50分,抢救停止,脸色发紫的小家杰停止了呼吸。晚9时18分,小家杰被送往医院太平间。

  北京市卫生局、急救中心的领导昨晚均赶往华信医院,探视和了解中毒者病情。

  据望京医院急诊科吴宇大夫、华信医院急诊科值班大夫介绍,这些病人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卖毛鸡蛋小贩被警方带走

  记者在崔各庄来广营东路一条河渠旁找到了该校,上写“朝阳区接收流动人口子女学校”。据周围人介绍,学校周围居住的多为外来人口。

  事发后附近有人报警,110民警将卖毛鸡蛋摊主带走。当地派出所确认有此事发生,但未透露其中细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